商業攝影拍攝分享

漂亮的黑板POP

午餐的約會是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推行多年的公益活動,主要是由中華開發金控的同仁組隊到偏鄉小學,利用學校的廚房親自料理午餐給學童享用,而今年適逢中華開發金控六十歲的生日,由總經理王銘陽親自率領集團十位同仁組成志工團隊,赴南投縣與同樣創校一甲子的文山國小聯合慶生,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,很榮幸由阿米搭接下了攝錄影全紀錄的工作。

美麗的文山國小

午餐的約會-中華金控團隊

阿米搭的攝影團隊一大早就抵達了文山國小,這是一所市區郊山上的小學校,全校師生不到一百人,在此與中華開發的窗口人員碰頭後,除了再次確認流程外,也去看了廚房與用餐禮堂的拍攝環境,基於廚房光源不足,所以先行在廚房架了兩盞持續光源,等中華開發第一批幹部抵達後,開始拍攝廚房準備與忙錄的畫面。

由中華金控內部的主廚教導同仁製作午餐料理

每個人都有負責的項目料理

重要的蒸煮炒炸,全都仰賴主廚示範

正在伴油的義大利麵

努力製作蒸蛋的湯底

檢查蒸蛋是否熟透

這次活動承辦人員貼心的替每位幹部準備一套廚師服,不僅可以展現出企業專業度與美觀外,也可以兼顧衛生,不過卻要求在拍攝畫面上要有所有幹部的臉部獨立畫面,這樣問題就來了~第一、如何在反覆的拍攝過程中,請被攝者不耐其煩的配合拿下口罩而不生氣;第二、如何引導被攝者配合拍攝並擺出適當的動作;第三、如何引導被攝者在工作的同時持續保持笑容;第四;如何快速取景取鏡而不影響烹飪工作的進程,以上每一點在在都是考驗一個攝影團隊的能力。

製作完成的日式蒸蛋

一旁削好的奇異果

已經製作完成的料理

總經理王銘陽親自帶隊

全部料理擺盤後的模樣

中華金控的義工同仁

午餐製作完畢後,即將送到禮堂內給學童們享用,這時的禮堂已經擠滿了等待用餐的學童們,如何在這樣的場面中,捕捉學童最真實的一面,是需要經驗的累積,而對於商業攝影來說,頒獎、互贈禮物及大合照幾乎是所有企業活動會有的橋段,如何迅速且有效的控制現場,拍出理想畫面,我想這都需要倚靠長期的經驗累積,才能捕捉到最好的畫面,在這阿米搭做到了。

 

 

替學童打飯

主桌上的合影

享用美食的學童

學童開心俏皮的模樣

因餐盤不同,午餐擺盤的方式不一樣

不可免俗的致詞

中華金控與文山國小兩個單位共同慶祝60歲生日

學童親手寫的感謝卡

活動必備橋段-頒獎、贈送禮品、致贈感謝卡等等

大部分的企業活動一定會來個大合照

雖然阿米搭對於企業活動場的紀錄並不陌生,但是每家企業的要求及重點總是不一樣,所以在前製會議上一定要溝通清楚,才不會事後產生誤會,而每一個場景的角度抓取及臨場反應都是過往經驗累積而來的,所以沒有拍攝標準,重點是有沒有拍到以及拍出客戶想要的畫面及感覺,才是商業攝影最最最需要注重的部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